close

 

人生每件事都是取捨的練習

 

你不能什麼都要.也不能什麼都不要

 

所有的取捨都反映自己內在的價值判斷

 

我們未必每次都能做出對的選擇

 

但至少可以愈來愈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午後的咖啡館.音樂悠揚響起

 

香醇濃郁彌漫於無盡思念的汪洋裡

 

與久別重逢的好友對坐.笑容隨著無法克制的真情自然的流露

 

兩人的情緒彷彿回到年少那時的時光

 

看似平靜.卻不斷的湧現回憶的浪花

 

當時一起經歷的種種.恰似昨日.彼此轉身後.又是天涯

 

這些年又各自經歷了許多事..

 

我們同時感嘆..

 

人生越活越久.每次回頭就會發現

 

那些可以做出改變的機會

 

都曾經顯現在很重要的十字路口

 

而那個當下.你有完全的機會.靠自己決定要走哪邊

(要)或(不要)自己決定!

 

只不過我們若不是一直抬頭仰望天空.就是低頭匆匆獨行

 

經過千山萬水.才體會所有的錯過都是自己的錯過

 

多少次的聚餐我們都有理由.其實只要放下一邊.就可以像這時刻了

 

就像當初我也愛畫畫也愛攝影..卻沒選擇和妳一起去唸廣告設計

 

我就只能被妳拉去當模特兒..想到初學攝影的妳..為了交作業

 

把我拍的像鐵路行走的女機器人..有時我看到當時那些照片.都還會笑出來

 

如今妳在廣告公司也混的不錯.替妳開心!

 

偶而回頭我也會想.當初如果選擇和妳一起去唸書.現在職業是否好些?

 

我顧及當時的工作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像妳總會取捨碰到暗戀的對象..(要不要告白?會不會擔心做不成情人也做不朋友?)

 

妳仍選擇勇於一搏.爭取看看

 

妳說:即使當不成情人至少可以當朋友"

 

現在幸福的婚姻也是妳爭取來的.真讓人欽羡

 

勇敢而主動的做出選擇.無論最後的結果是否與期望相符

 

都是對自己負責的人生態度!

 

當妳問我: 要點咖啡還是果汁?

 

雖然咖啡館彌漫整個咖啡香..但我選擇果汁

 

咖啡香氣是很誘人.我也愛

 

但我明瞭自己身體只適合果汁

 

還是要練習取捨..選擇自己想要的

 

要為自己的身體負責阿...哈

 

人生每件事都是~取捨

 

人際關係親密或疏離.就在你一念之間

 

讓自己變得更好.決定於你經常自省或卸責

 

樂在工作的同時.還要在穩定或挑戰之中選邊站

 

目前工作是穩定..為了變更好就要偶而出去放風

 

和朋友連絡一下感情才有心溫度!

 

這裡的親愛朋友們~我想(你妳)了

 

你要咖啡210.png  還是301.png  

 

讓我們一起聽個音樂...   

 

秋意濃早晚記得添衣裳喔!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