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512_103042.jpg  

你不能什麼都要..也不能什麼都不要!

 

所有的取捨.都反映自己內在的價值判斷..

 

我們未必每次都能做出對的選擇..

 

但至少可以越來越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今天我要請假去約會聚餐)...

 

IMG_20160512_103005.jpg  

 

午后的咖啡館..溫馨的氣氛下.香醇濃郁瀰漫於無盡思念的汪洋裡.

 

今天特地給自己請假半天和久別重逢的好友喝咖啡..

 

兩人對坐..攤在桌前的是曾經多年的感情..學業 工作  愛情  婚姻 家庭 等等的話題

 

話題在時針輪轉幾圈隨著音樂悠然響起兩人的笑容真情自然的流露裡 持續著..

 

我們的情緒 彷彿回到多年前在一起的時光 ..一起看海 一起踏著努力的海浪

 

一起笑 一起哭..

 

回首那時光.感覺如昨..

 

感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彼此轉身 又是多年了.

 

 IMG_20160512_102925.jpg  

朋友問: 妳請假會不會影響工作..?

 

我衡量過: 工作是需要的與其和妳見面比起來..我更想要和妳聚一聚!

 

如果讓歲月在倒轉一遍..或許我該選擇和妳念同一所學校..同一科係..或許現在也能同一家公司

 

 

很多時後不是我選擇了命運.而是命運安排了我

 

 

妳是廣告公司的設計師而我卻只是一位餐飲業的服務生..

 

 

人生越活越久..每次回頭就會發現..那些可以做出改變的機會

 

 

都曾經顯現在很重要的十字路口..

 

 

機會靠自己決定要 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只不過.我們若不是自信過度

 

 

一直抬頭仰望天空.就是懷抱憂慮而不停地低頭獨行..匆匆趕路.經過千山萬水

 

 

才慢慢體會..原來所有的錯過..都是自己的錯

 

若說我現在辛苦..那也是我錯過了改變的機會..

 

每一個決定.都是自己的選擇.必須自己負全責!

 

IMG_20160512_102806.jpg  

 

朋友說: 隨然公司制度好..福利好..薪水也算豐厚的..

 

但總還是不夠生活開銷..

 

一般上班族..如何變成有錢人..必須很會賺錢? 或是 必須很會存錢?

 

我們品酌著咖啡..思索這個問題

 

工作多年 似乎是 月光族 那隊的成員..(沒想到朋友也有這等煩惱)

 

 

理財要有規劃..我提供朋友一個算式B方案..[收入_儲蓄_支出 ]

 

收入 儲蓄 支出 的主要用意.就是仙把該存的錢留下來

 

在分配可以把錢花在哪些地方.

 

如果沒有這個觀念..常常會亂花錢..然後就不會有足夠的錢.可以存下來

 

仔細想想.如果有心存錢..飲料.零食都是可以節省下來..這是不必支出的花費

 

我有一個讓錢包變厚的祕密..書中提起的..很獨到的存錢理財觀念..

 

說給好朋友 分享

 

書中說..[ 有錢人並不是錢賺得多.或是 錢花得少的人..而是訂定更好的專屬自己的用錢法則

 

 

並且能夠確實遵守的人.]

 

 

有三個基本法則..

 

1.從錢包拿錢出來時.要考慮三次..把錢放回錢包時.一次都不要考慮.

 

 

2.花錢不是買東西.而是買價值.若不符合價值標準.一毛錢都不要付

 

 

3.花錢後若不能得到重複價值.就不要買

 

 

講理財觀念時..大家最常聽到的提醒就是..弄清楚[需要]與[想要]

 

 

所以呢..訂定專屬自己的理財法則後..要遵守喔..這樣才能讓自己變有錢人

 

IMG_20160228_125014.jpg  

 

 

聚餐完..付錢的時後..我們兩個爭著請對方..

 

朋友 還取笑我...沒遵守法則..錢拿出來..要考慮三次阿..

 

我們兩個 錢包開開的 錢都急著狂飛出來...

 

 

我說這不一樣阿

 

我認為這錢花的有價值阿~平常我都在工作.難得有這機會聚在一起連絡感情

 

有妳陪我解套心裡憂鬱的情感..我非常開心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開創的生活要過要經營..

 

 

我也不敢承諾妳再過多久.能再聚首..妳也不能答應我..常來找我..

 

所以這次的聚餐..可以重複的回味..這是多麼有價值的回憶!

 

IMG_20160404_094541.jpg  

 

雖然說我請假半天..

 

 

我也沒忘了 帶午餐回來..(放置冰箱)

 

 

我平常省錢都是花在刀口上..(例如 這次的約會)

 

 

晚餐我就把剩菜做一盤 疏菜餅 來吃囉~

 

IMG_20160511_153916.jpg  

 

這也是省錢的小撇步喔2  

 

 

 

祝大家..都是小財神.小富婆 喔~

  1411609657-191938131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