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887057132  

爸爸節即將到來...你想好給爸爸什麼樣的驚喜呢?

 

是寫卡片.還是帶拔拔上館子吃飯.或是送禮物...還是有更別出心裁的想法呢?

 

是的..我依我爸的個性..我選擇別出心裁..特製一個黃金海鮮蛋糕飯..

 

因為..要全家上館子吃飯是不可能的..光說服我爸就很難了!

 

卡片呢..我都寫在紅包袋上..幾乎每年都相同..爸爸也都看膩了吧!

 

每次拿給爸爸..爸爸就說:[交給妳媽媽就好! ]

 

買蛋糕..老人家說不喜歡吃甜的..

 

記得有次我說: [爸.這紅包給你.自己缺些什麼或想吃什麼.就買來吃吧 ]

 

他冷冷的說..吃飯就好了..吃什麼!

 

然後就在夜晚的庭院裡..坐著凳子吞雲吐霧靜靜的看著天際

 

看著星星述說著自己的心情..星星好像真的懂我爸 那無聲的思念

 

星星用那微光一閃一閃的回應..

 

因為那一次的父親節 剛好也是 爺爺的忌日..

 

那天晚上.就像現在庭院飄著七里香的味道一樣

 

有著微微的風吹送著..爸爸拿出阿公留下來的口琴..

 

吹著...一首叫.....黃昏的故鄉

 

我就知道..爸爸的心思..想著阿公..想著我們這些離鄉的遊子!

 

也感嘆..歲月無情催人老..秋葉會凋零.人會老去..

 

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總有些目不暇給的景色或是令人感到溫馨的那一瞬間

 

當那一瞬間映入眼簾.總能讓人回味無窮..

 

那一次我沉溺在爸爸吹奏的黃昏的故鄉中..喚起小學時的一段記憶..

 

有次傍晚放學途中.我騎著自行車要回家..兩位男同學..騎著自行車交叉的騎著..

 

試圖要讓我害怕跌倒..後來我真的跌倒 哭著回家..

 

爸爸知道原因後 就對著哭泣的我說: [跌倒了.就要趕快站起來.不要一直坐在

 

地上等著別人嘲笑妳]

 

 

 

所以現在每當我跌倒時候.就會想起他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因為那句話不但可以讓我鼓起勇氣重新站起來..還能讓我心中有許多溫暖!

 

( 事後..我媽偷偷跟我說 : 妳爸跑去那兩位同學家..把他們兩個罰跪 )

 

 

難怪.事情發生的第二天..我去上學.友同學想欺負我時. 那兩位同學就會說

 

不要欺負她喔~(她爸很兇)

 

日子真的過得很快 爸爸節又到來..我因為想起當時爸爸說..人就是吃飯長大的..

 

所以我依然用紅包卡片寫著: [ 爸爸. 祝你身體健康.父親節快樂!]

 

再呈現這個用米飯作的爸爸節蛋糕..

1406887071856  

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11.gif  8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