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一場婚禮饗宴

 

走進婚禮會場..會有招待人 引進你..

 

首先你要先將禮金奉上..然後呢? 拿起筆在一塊紅布上寫上"給新人的祝福詞"

 

**牽手柔情雙雙飛**

**痴迷情意感情天**

**恩愛枕棉熱度倍**

**酒香濃蜜夢甜甜**

 

祝早生貴子

 

跟我去的朋友笑我 幹麻還題詩阿! 老土

 

好不容易由腦子浮現最真誠的祝福..還被取笑..(算了.不留伊芽名字就好:)

 

來說故事..

 

當親朋好友 都入坐的時候..婚禮的主持人與新人

 

還有雙方家長都站在台上..

 

主持人首先替新郎致詞..簡單的說了新郎的母親是位殘障.不能走路

 

而多年來.辛苦扶養長大的兒子.如今已成為俊帥的新郎..也有專業工作

 

令這位偉大的母親欣喜雀躍..

 

新郎在這時候拿起了麥克風想再眾多的親朋好友面前還有未來妻子面前

 

把多年對母親的養育之恩表達出來...

 

我的母親是一位殘障人士..她從小就得了[小兒麻痺症]

 

兩腿都是軟趴趴的..她曾經告訴我..[我是個終身被剝奪行動能力的人! ]

 

後來母親結婚 期待有個寶寶..於是懷了我..當了媽媽 她剖腹生產..

 

可是他自己是殘障人.沒力氣.也不能走動..如何照顧剛出生的我..

 

真的.在當時貧乏的生活環境中..沒錢請保母..照顧孩子的責任

 

就落在母親身上..而母親卻沒有一絲怨言!

 

母親說..[她只能用手拖著一盆水.然後靠著牆.撐著小嬰兒的頭

 

慢慢的幫嬰兒洗澡..小心翼翼的深怕小孩滑落水裡..]

 

而當孩子生病發高燒..家裡沒有錢..不能坐計程車

 

母親只好自己坐輪椅手抱著我..獨自推著輪椅到醫院

 

可是輪椅上不去人行道..她只好推著輪椅和汽車.機車 一起呼嘯馬路上!

 

醫院是那麼遙遠..母親推著輪椅 手都起泡了..

 

到了醫院..媽媽哭了 層層的階梯 沒有斜坡..媽媽上不去 只好緊急按

 

急診室救鈴請護士出來抱我就診...

 

在我學走路的時候..媽媽趴在地上拉著我的手往前走..

 

要我勇敢往前走..跌倒了有媽媽的身體當[肉墊]阿!

 

上學了之後..媽媽總是要我聽話..無論晴天或雨天 都一定要自己帶傘

 

因為她說[ 即使是大太陽.也有可能禿然變天下起大雨]

 

媽媽不能走路..不能像別人媽媽.可以幫你送傘去學校

 

不管如何都在自己帶傘 不要怕被別人笑喔

 

從小到大我在母親的溫柔與疼愛中長大 在我找到幸福的同時

 

我要感謝我..[ 最偉大的母親 ] 並且與我最深愛的妻子一同孝敬媽媽..

 

親朋好友 聽完新郎的致詞..都熱烈鼓掌..

 

新郎的母親欣慰的說..[ 我這個媳婦真好.很溫柔.很貼心..我這麼不方便

 

她還願意跟我們住在一起..我好高興喔...]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祝福..就在滿臉喜悅中 進入喜酒中...

 

喜筵結束....新郎新娘還有男方家長都會送客...

 

在此 我以感動的心情跟這位偉大的母親說" 恭喜 恭喜"

 

在此 我跟新娘拿了喜糖 並祝福他們永遠甜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