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5170431689  

歲月.是雙殘酷無情的手.摧折萬物

 

卻能琢磨出充滿智慧的奇石!

 

這顆石頭 好像有雙睡覺的眼睛..也不知道是睡覺還是閉目沉思....

 

本來想撿來彩繪的..發現石頭本身好像就有了形"這是最日然的呈現"

 

 

 

給它po出來..好友覺得它像什麼呢? ^^

 

邊猜想邊來看故事..

 

如果你在念佛.拜佛..你的小孩哭叫著喊媽媽..請你暫停拜佛.先去

拯救你的小孩

 

因為那一刻孩子很需要妳..那一刻佛不一定需要妳.佛什麼都不要

.佛跟菩薩是無所得.無所求的.

 

有一個笑話是說一個旅人在沙漠中旅行..走到半路又累又餓又渴的

時候

 

他開始祈求菩薩來拯救他..走著...走著..他看到地上有一個神燈..

高興極了

 

趕緊檢起神燈摩擦..果然出現一個巨人..

 

巨人對他說: [我是你的僕人.請問有什麼吩咐? ]

 

旅人說: [我現在很渴.給我ㄧ杯水.]

 

巨人說: [我這裡沒有水. ] [那你給我一件衣服吧.我很冷!]

 

巨人說:[我這裡沒有衣服.] [那你給我一碗飯吧!] [我這裡沒有飯 ]

[給我一個西瓜吧! ] [我這裡沒有西瓜.]

 

最後旅人問..[你到底可以給我什麼? ]

 

巨人說..[我可以給你佛法.]

 

  1. 這個旅人當場昏倒在沙漠裡......哈哈哈

 

**感言**

 

 

什麼是佛法呢? 

 

當別人渴的時候.你給他一杯水.這是佛法.

 

當別人餓的時候.你給他一碗飯.這是佛法.

 

能夠無求的不斷給予.就是最真實的佛法了!

20  

今天夕陽很紅

 

吸引我的雙眸

 

腳步膠著欲去還留

 

妳的美呀! 風來歌頌

 

妳溫柔呀!歸鳥投抱

 

妳阿!回眸一笑別我

 

漫妙消失在遙遠的盡頭

 

我阿!依依不捨目送

 

溫一壺月光下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