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我真的是很閒.所以我來說個故事.然後把努力生產出來的小畫作分

享出來..

 

聽說 有一個學者.年紀不過四十歲.便被醫生診斷出患有白血病..這

項噩耗一時間

 

將他由光輝燦爛的榮景打入無邊無際的絕望當中.

 

痛苦的治療過程.沒有完全痊癒的機會.他的心底已經完全為黑暗所

籠罩

 

每到了深夜人靜的時候.無盡的孤寂感幾乎要殺死他..自殺的念頭

更是在他腦中盤旋不去.

 

一天傍晚.他躲過了護士的查房.一個人逃離了醫院..

 

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遊蕩..走著..走著..他聽見了一陣悠揚的二胡聲~~~

 

而後伴隨著的是豪邁的歌聲.嘶啞的嗓音.聽在他耳裡.似乎勾起了

 

心中的一股哀傷....

 

他好奇地循聲走去.來到了天橋下...

 

他看見一個雙目失明的老人.手裡拉著一把破舊的二胡..

 

對著週遭寥寥無幾的路人自彈自唱...

 

老人自在投入演唱的模樣.深深的吸引他的目光..

 

最令他好奇的是老人的腰上繫著一面小小鏡子..一曲結束

 

他忍不住走上前去問老人..[請問您身上帶著鏡子..是嗎?]

 

老人點點頭說..[是阿. 自從我離家以來.這面鏡子就一直帶在我身

上.坦白告訴你

 

我有兩件非常重要的寶物.一件事我這把跟了我ㄧ輩子的二胡.另一

件就是這面鏡子了.]

 

[可是.這面鏡子對你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阿!] 雖然知道這麼說很失

禮.但還是忍不住問了出口.

 

老人聽了果然變了臉色.神情凝重地對他說..[現在或許尚無意義.但

我總希望有一天奇蹟會出現

 

那時候我就能用這面鏡子清楚看見我自己的臉.所以..我始終將它

帶在身上.]

 

一句話.反擊的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一位盲人尚且不放棄重見天日

的希望

 

反觀自己現在能做的事情其實還很多..卻一直活在絕望之中.一時

間他澈悟了

 

也重新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他回到醫院.重新接受醫生的治療.儘管每次化療的過程幾乎都令他

痛不欲生

 

但卻始終沒有擊垮他求生的意念.他也沒有再試圖脫逃過.

 

經過一段時間治療.他的病情獲得了控制..他提起了比作詞作曲

 

一心要在短暫有限的生命裡完成自己未竟的夢想

 

他對朋友說..[自從我與那位老人相遇之後.我也終於有了人生彌足

 

珍貴的兩件寶物

 

一件是樂觀且積極的心態..另一項是一股屹立不倒的信念

 

就當做上帝打算和我完一趟生死遊戲.就算祂想啦我上天堂...

 

我也要在天堂高唱一曲之後再回來.]

 

故事說完....

 

心得是..........

 

我們一生中.總有些時候會不小心陷入黑暗中..

 

如果我們心中沒有一盞由愛和希望點燃的燈.便一步也移動不了.只

能在黑暗中茫然摸索

 

幸好.那盞燈的光與熱不會完全消失.縱使只剩下寥寥火星.只要我

們添入一絲希望

 

那小小的火苗就會緩緩燃起..為我們照亮方向..

 

心得說完....

 

點燃我的希望....

22  

 

11  

 

1382870984991  

1383182639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