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寶貝.在妳還幼幼小小環抱在我懷裡時

 

我牢牢的抱著妳..牢牢的背著妳..牢牢的牽著妳

 

就算發生了危險.我也會在同時間用身體來保護妳

 

媽媽的身體是妳的保護網 媽媽的眼是一盞照亮妳的明燈

 

當眼見妳犯錯.失意 難過 猶豫 頹喪 媽媽會為妳指點迷津

 

長大了..媽媽放手了

 

踏出自己人生的路..

 

媽媽的保護變成心裡的牽掛與擔憂

 

她說孩子阿..

 

人生的路上 要小心謹慎 路別走偏了.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妳若做錯了 跌倒了 

 

媽媽會氣自己然後捨不得妳

 

因為保護不了妳..所以氣自己

 

因為妳受傷了所以會心疼妳..

 

媽媽的願望很簡單

 

只希望孩子個個平安長大.品行端正 腳踏實地

 

孩子.不用為了遠大的夢想忙碌無暇自顧..

 

我沒有要求要享福..

 

只希望妳平安健康 ..

 

那一天風很大.媽媽從家裡帶東西來給我..

 

我們母女聊了一下

 

我在工作上也常碰到奧客的挑剔心裡也會很受傷..

 

媽媽總會給我一些建言與分析

 

讓我對一些事情比較能夠釋懷.

 

那天怕爸爸在樓下等太久

 

媽媽和我聊了一下叮嚀我東西要吃就趕著要下樓去..

 

我爸真的很男人..也不參與兩個女人的聊天聚會

 

樓下風很大..媽媽頻頻轉身要把身上的外套脫下給我穿

 

媽~妳也才穿一件外套.妳也會冷呀..

 

媽媽說 沒關係 我坐在車子裡直接到家 不會冷..

 

媽媽妳給我的外套很多了.我不冷 心裡很溫暖~您穿著吧!

 

趕緊上車..我上樓就不冷了..媽媽聽我這麼一說 才放心的坐上車

 

望著行走的車子..我真的邊揮手 眼睛還進沙了..

22.jpg  網路圖片

 

 

媽媽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嚥下

 

媽媽我想對您笑眼裡卻點點淚花

 

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黑發泛起了霜花

 

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臉頰印著這多牽掛

 

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您的眼睛為何失去了光華

 

媽媽呀,女兒已長大不願意牽著您的衣襟走過春秋冬夏

 

媽媽相信我女兒自有女兒的報答 

 

DSC_0166  

思思念念你的笑容

 

 乎阮一切力量牽阮的手用心來養

 

 看阮哭看阮學走鳥兒大漢嘛愛學飛

 

 全世界是伊的你的關愛乎阮作伴 放心啦阮抹孤單你來聽阮唱這條歌

 

 阮心內有你的牽掛無管那雨多大 欲甲你逗陣走 你是阮的雨衣我來為你唱這條歌

 

 唱出你偉大的形影抱著你的期待 走出我的未來用阮美麗歌聲 來祝福你啊 

  1411609657-191938131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