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77486994059.jpg  

夜深人靜的時候.心中的苦.只有自己懂..

 

人生沒有早知道.只有經過了才知道...

 

人生許多不知道.過程才會有味道...

 

我不是高憎.若不是這病患..自然放不下塵世..

 

這場病卻讓我不得不放下一切.如此一來索性簡單了..

 

索性真的很容易快樂!

 

活著就是王道.若命有定數..我過好我的每一天就是了!

 

把疾病當成自己的朋友! 你才不會在生病的世界裡太孤單...

 

為什麼要當它是朋友? 它是來折磨我. 拖累我的..我驚恐..憎恨.敵對..焦慮..

 

甚至六神無主. 恨不得叫它立刻滾蛋!

 

但你如果用這些言詞.在負面的情緒中.身體就像一盆不斷被攪渾的水..很難看清楚疾病的真面目!

 

若你真靜下來.讓水恢復平靜..

 

你就會聽到 疾病對你說 :[ 我是你招來的.我們很像.因此是朋友! ]

 

我會想說.. [為什麼呢? ]

 

疾病會說..[我喜歡熬夜.飲食無度.不愛運動.不知道順應天時加減衣服..

 

.金錢和外物的誘惑..

 

我喜歡你固執己見.所有事情都自己扛住.你很聰明.也很能幹.工作的時候工作

 

休息的時候還在工作.整天勞心.像根從來未放鬆過的皮筋!

 

你自卑.總喜歡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患得患失.懼怕和人打交道!

 

我們都是急脾氣.喜歡發火..看別人總是看缺點.別人好處記不住..

 

總愛雞蛋裡挑骨頭..我們真是天生一對!

 

你和我一樣..沒有膽識.沒有魄力.性格懦弱.缺乏意志力.優柔寡斷 !]

 

你很聰明.思維比別人活躍.但難遇到知己..對人家好別人不領情..

 

於是你就著急..上火..多思..心累...種種因素 疾病就按照這些標準...

 

不請自來了..生活中我們是如何選擇朋友的呢?

 

就是..[志同道合..物以類聚..利益互補麻..]

 

因此才要修身養心..自己業自己受.自己的心需要自己改!

 

靜心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日.有人到觀音廟拜菩薩.

她虔誠地禮拜了觀音菩薩的聖像..

同時口中默念了幾千遍 [菩薩保佑 ]

此時又來了一個人.也跪在那裏拜..

她抬頭一看 [ 啊! 您不是觀世音菩薩嗎? 您拜您自己? ]

菩薩笑道..[ 是阿! 求人不如求己 ]

..[我以為多給您些鮮花.供養.多添點香火.您就會對我特別關照呢! ]

菩薩笑道..[那些東西.我要來做什麼呢?若是以為供養多就會得到特別照顧

..求財得財..求官得官..求健康得健康..那不成了迷信了嗎?

活菩薩豈不是都成了貪官汙吏了? ]

[那我求您半天了..您還是無法保佑我了? ]這位居士迷或道.

菩薩又笑道..[妳按照活菩薩敎導的去做.管好自己的心.

 

妳自己就是菩薩.就是佛.何必外求別人呢?

 

佛菩薩法力再大.也無法把他們的智慧硬塞進妳的腦子裡去.

把他們的為人處世的德行複製道妳身上去.就像別人無法代替妳穿衣吃飯一樣呀! ]

 

 以意領氣.氣隨心動..明毒易檔.心毒難防 ..以愛與感恩用慈悲的水來淨化心靈

身心合一的目的..都是為了解除人們心裡的壓力.使人愉悅!

 

生活中我們所求的東西很多.似乎有很多路要選擇

 

其實人生的路上.自己只能選擇福與禍兩種生活

 

福多還是禍多就看自己的修行了!

 

不開心過一日.開心也過一日..我們自己選擇吧!

 

真誠的祝福各位好友

 

事業 家庭 身體 福氣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